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广播电视编导 - 正文

2015上饶师范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大纲

来源:上饶师范学院 2015-1-26 11:30:52

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大纲
 
    考试性质: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试是由报考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合格的高中(中专)毕业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,是普通高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。专业考试主要考察考生对艺术的审美能力、书面和口头语言表达能力、艺术创造力和表现力,以及运用文学、艺术、影视等方面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。我校将根据考生在专业考试中的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,按确定的招生计划,全面衡量、择优录取。
    考试科目:串词讲故事、 即兴评述、
    计分原则:串词讲故事(60%)+即兴评述(40%)
    考试目的、科目及要求:
    (一)考试目的:旨在选拔热爱此类专业,并在这方面具有潜质的考生进入高等学校接受专业培养。
    (二)考试科目及要求:
    串词讲故事:考生根据随机抽取的一段具体要求,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之后,编一个3分钟之内的故事并讲述出来。此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。
    即兴评述:此环节主要考察考生的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。为现场抽题,略加准备后进行评论,时间不超过三分钟。要求语言流利,逻辑清晰,有一定的深度及广度。
    考试内容、形式及评分标准:
    (一) 串词讲故事
    考试内容:根据所给的关联性的词语串讲一个故事或话题。
    考试形式:考试抽签,准备3-5分钟后,在考官面前串讲。时间为3分钟。
    评分细则:满分为60分
    主题、情节           30分
    情境、结构           15分
    语言表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分
 
    (二)即兴评述
    考试内容:时事热点或社会现象
    考试形式:抽签,准备3-5分钟,在考官面前评论。
    评分细则:
    30-40分:状态积极,交流感强,逻辑、层次清晰,思维及基本舆论导向正确,结构完整,立场鲜明,口语表达能力强,普通话规范,能流畅的进行评论,且具有一定的深度及广度。
    20-29分:状态较积极,交流较感强,逻辑、层次较清晰,思维及基本舆论导向正确,结构较完整,口语表达能力较强,普通话较规范,能较流畅的进行评论,且具有的深度及广度。
    10-19分:状态、交流感一般,思维及基本舆论导向正确,有方言调,能够进行基本的评论。
    10分以下:毫无状态及交流感,思想及基本舆论导向错误,方言调严重,不能进行基本评论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